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三次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联席工作会议在沪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5-05

  2011年4月26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与中国保健协会上海办事处共同承办、上海赛鼎生物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三次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联席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栾成章、副秘书长李萍、副秘书长王中,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卫生部人事司主管领导杨可,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常务会长肖迪娜,社团组织研究专家--上海交大徐家良教授以及全国各省市保健协(学)会领导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期两天。

  26日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首先由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为会议致辞,他对2011年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联席工作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同时要求各地协(学)会间加强交流和协作,做好全国一盘棋的工作。张理事长在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工作的同时,还希望各省市、各地区协(学)会的负责人能深刻领会“十二五”的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民生、健康、消费、自律,切切实实纳入到行业的管理之中,为拥有一个和谐、健康、幸福的大环境,做出各自的贡献。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演讲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副局长就《我国社团组织在新形式下的挑战与监督工作》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从国家管理社会组织的角度介绍了下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组织的做法和现在进行的情况。传达了中央对社团的要求:一手积极引导培育,一手严格依法管理,探索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分级负责、依法监督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努力开创社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使广大行业协会真正发挥沟通企业与政府的职能作用。

  上海交大徐家良教授从专业研究的角度对国内外社会组织的概念、分类、特点、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目前在新形势下我国社会组织的体制改革进行了详细阐述。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演讲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结合中国保健协会的实际情况对我国行业协会的现状进行了论述,他提出行业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要有公信力引导行业内企业,理清行业协会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关系,要以服务推动行业协会的健康发展。

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常务会长肖迪娜演讲

北京保健品协会会长田大方演讲

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咏演讲

浙江省保健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艳演讲

  会上有7位省市协(学)会的领导结合本协(学)会的区域优势及经验进行了演讲,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会长朱楚英演讲

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宪党演讲

  最后由中国保健协会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这次会议为行业协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介绍和论述了行业协会的地位作用、性质、方向以及具体的工作内容、方法,使在座的各省市协(学)会的领导对保健行业协会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准量。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吸收借鉴成功经验,,为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搭建一个团结、友谊、学习、交流、聚会、合作的服务平台,为健康产业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保健行业的自我核心价值。

  27日与会代表在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的组织下共同参观考察了企业会员单位。

  第三次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联席工作会议于27日下午顺利落下帷幕。在“十二五”开年之际,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柱之一的健康产业,有机会更有挑战,需要保健行业各省市协(学)会精诚团结、诚信求实、夯实基础、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十二五”的精神和经济发展战略规划。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