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保健行业新转机,健康补益大产业
—2011中国健康补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1-05-03

  2011年3月25日,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携手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合众传播、庶正康讯,官、产、学、媒四方联合,集全行业顶级专业资源,媒介品牌资源,邀请全国保健品行业领军高端嘉宾云集“2011中国健康补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务实的态度,专业的视角共同探讨中国健康补益产业的机会和发展方向,为推动中国健康补益产业注入源动力。

  中国保健协会李萍副秘书长应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并做了题为《全民从被动健康到主动健康的需求趋势》的演讲,她说: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完善,随着中国人口年龄结构的老龄化趋势,随着全民对生命健康的更高追求和关注,保健品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蓬勃发展机遇;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健康不同程度的主动需求,逐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健康补益产业新市场格局。

  众多行业专家在本次论坛上,提出了“健康补益产业“这一全新的概念。健康补益产业是由药品、保健品、健康食品等健康补益类产品共同组成的大健康产业链。这一概念地提出,将多个维度的健康产品更系统、科学化地整合在一起,填补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超越了单一保健品市场的定义范畴,为实现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了蓬勃的源动力。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表示,中国有广阔的市场,人均寿命在增长,医疗健康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仍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需要转变发展方向,加大品牌传播。

  健康产业的巨大商机和市场前景吸引着众多的商家和投资者跻身其中。但是,在这样的消费环境背景下,如何把握政府出台的政策,树立新兴行业的标准?如何更好地把握健康补益产业的市场动向,提升产品本身的品质?如何打造深受消费者信赖和喜爱的品牌,如何做到企业内部的转型,由单一领域向整个健康补益产业进发?这是挑战,更是健康补益产业的契机。

  来自各个领域的领导、专家和资深人士从“健康需求发展趋势与产业政策新解”、“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与健康补益类市场方向”、“健康产业战略布局与升级”等角度进行了剖析和讲解,为健康产业的发展、市场格局、脉络的进行了梳理,就企业战略布局的调整和改革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