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娱乐养老”传播推广工程在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1-04-27

    2011年4月22日,庄泰健康联盟发起的“娱乐养老”传播推广工程启动仪式在南京凤凰台宾馆隆重举行,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江苏省养生保健业协会会长朱楚英以及省老龄委、老年协会、中华医学会江苏分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老年产业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急剧增加,空巢现象越来越普遍,老人生活引起社会各方关注,而“娱乐养老”则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其核心做法是“十二字”:学学、练练、走走、聊聊、聚聚、调调。



    “学学”即开展各项老年兴趣班,如书法班、摄影班、记者班等;“练练”即教会老年大学会保健操及推拿方法等,让老年人自己练习保健;“走走”即开展旅游活动,一年一大游,一月一小游,让老年人多走出去,从而得到身心的放松;“聊聊”即经常举办各种客户聚会及讲座谈会等,为老年人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聚聚”即开展“社区互助小组”活动,为老年人提供聚会对象;“调调”及为老年人提供保健养生的方法及产品。
    只有精神上的愉悦了,生活才会开心;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心理,才能去享受现代高品质的生活。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老年问题专家对娱乐养老这一新型养老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庄泰“娱乐养老”传播推广工程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全国建立300家以上的“娱乐娱乐传播推广实践基地”,帮助更多老年人彻底摆脱“进门一盏灯,出门一把锁”的孤独、单调的生活,从而让他们更好地安度晚年。

    专家指出,养老产业既是低碳经济,又是民生工程,要做到“夕阳产业、朝阳发展”,应注重多档次、多层次开发新产业,还可从长远考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发更多专门的产业基地,可以把一些旅游资源开发成为异地养老疗养的产业基地,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养老机构和老龄产业的发展,塑造一批养老品牌。庄泰公司一直致力于娱乐养老模式的研究,也在积极地探寻与各方面的合作。
    在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的今天,“娱乐养老”概念的提出可谓是一剂良药。目前,娱乐养老这一新型的养老方式,已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庄泰公司正致力于城市社区养老基地的建设和普及,让尽可能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娱乐养老”的活动中,在南京成立了多个保健养生示范基地和“娱乐养老”生活方式指导办公室,方便这一观念的培养和普及,另一方面也能为政府的养老工作减轻一定的压力与负担。在此过程中尽可能弱化商业概念,营造家园、乐园的圈子和氛围,让老年朋友在这里互帮互助,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美好的生活。

    在启动仪式上,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庄泰健康联盟合作伙伴颁发了“娱乐养老传播推广实践基地”铜牌,让这一有利于民生的事业在全国各地生根开花,造福更多的老年人群。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