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02

加强自身建设  赢得诚信

为协会发展献计献策献力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讲话

    2011年2月27日下午,中国保健协会在世纪金源大饭店同期召开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秘书处工作会议。理事长张凤楼、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副理事长栾成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秘书长贾亚光、周邦勇、李萍、王中、牛忠俊,兼职副秘书长赵新华以及各企业兼职副秘书长潘晓非、刘俊、滕燕华、田春、何雄辉以及新聘任兼职副秘书长张大超、罗蓉、马海亮、吴昌鑫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徐华锋秘书长主持会议。他首先就协会上午召开的常务理事会进行了总结,并逐一邀请企业兼职副秘书长就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分别就对协会的发展状况和企业自身的需求向协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为协会所承载的企业团队越来越壮大;服务平台越来越大;思路越来越广;工作越来越务实;对协会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所承载的企业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多,希望协会增强自身的权威性、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打出保健协会的知名品牌,改变当前市场混乱局面。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讲话

    徐秘针对每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整理各位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协会将认真分析研究并认真贯彻。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对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到会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能够主动为协会的工作献计献策献力。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讲话

    张凤楼理事长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企业都能够积极参与协会开展的工作,配合协会共同在行业立法方面做出成绩,协会将组织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积极争取企业利益,行业利益,使行业发展、社会发展得到共赢。同时他指出将引导会员企业规范生产、规范经营、规范服务,希望企业能够积极检讨并修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活动,对于带头讲诚信的企业,协会也将不遗余力地大力宣传,使行业企业赢得更多的诚信,使消费者更加认可保健行业,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各兼职副秘书长在本次会议上提出建议如下:
    1. 培养、引导企业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注重新技术、新原料、新功能的创新开发,定期收集行业信息,组织会员单位间针对行业的热点问题召开专题研讨和交流,加强信息沟通的及时性、渠道的畅通性,扩大交流平台,发挥企业优势,信息共享,带动新企业,扶持大企业,使业内企业共赢,从而带动行业共同发展壮大。
    2. 注重我国中医养生文化的讲解与传播,让广大消费者真正认识保健品,带领企业将养生理论与知识贯穿到企业文化中去,多做社会性公益活动,注重企业文化的培养;从而树立行业文化,规范行业发展行为,维护行业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3. 加强与权威媒体的合作交流,注重正面导向媒体宣传,带动媒体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正确引导消费者,增强行业的公信力。
    4. 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信息反馈;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与政府保持互动交流。
    5. 多了解、参与协会各分支(代表)机构的工作,开展学习和交流。
    6. 加强保健产业在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与国外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吸取国外同行的优秀经验,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拓展海内外市场发展,加强中外政府间的互动交流,更科学、更合理、更有序地为企业提供公平合理的发展机会;把握话语权,维护行业企业权益。
    7. 希望协会能够多开展像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这样的活动,细分保健产业市场,分别在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服务行业将这种活动常态化,带动、督促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能够使大企业的发展更加稳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