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01

强服务、办实事、谋发展
努力建设有活力、有作为、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讲话

    2011年2月27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在世纪金源大饭店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校领导、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以及部分理事一百多人出席了会议。部分新增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列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讲话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做了2010年中国保健协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阐述了2010年先后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进行了分析,同时对2011年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介绍。
    大会讨论并通过了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及兼职副理事长。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讲话

    会上贾亚光副秘书长向代表们介绍了中国保健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情况,并公布了第二批获评企业名单及信用等级,张凤楼理事长为各获评企业颁发了证书和铜牌。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为获评企业颁发证书和铜牌

    参会领导及代表们对协会2010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始终坚持协会《章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有关规章,团结和组织全国保健行业工作者,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了行业的发展;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标准、推广新技术和新理论,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普及保健知识;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重塑行业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积极有效的工作。为协会会员企业办实事,带动了企业发展;认真履行了协会服务政府、企业、消费者的办会宗旨,发挥了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保健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发言

    同时,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也提出了希望,很多科研机构的领导也纷纷提出了配合、合作发展的建议,表示愿意通过协会,与广大会员企业合作,在保健科研、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搭建平台。企业代表也对协会在为会员企业服务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化建议。
    最后,张凤楼理事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向各位代表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2011年的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继续认真做好政府部门交办的研究课题和工作;
    1.2010年协会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交办的工作和任务。
    经过梳理、总结,将近有400部法律涉及到中国的保健产业方面,与保健食品有直接关系法律法规不少于270部;这说明法律法规对规范中国的保健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另外对我国保健食品监督管理体系的课题研究方面也将联合相关科研机构、业内专家、协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共同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力争能够为国家制定政策规章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争取做到把保健产业纳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目录,并纳入国家行业统计的目录,及时向社会各界和投资主体传递保健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决策信息,规范各类投资,调控市场准入,避免低水平冲突,使保健业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同时也保证了保健产业科学、有序的发展。
    (二)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开展中国保健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估”与“行业信誉保证”活动,积极、有效、有针对性地开展诚信的宣传、推广工作;
    (三)树立科学发展观,合理分配、整合资源,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体制,引导企业提高产品的科技水平,对取得成绩的企业给予大力表彰、大力推广;
    (四)加强行业标准化建设,争取与国标委等国家有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关系,推进协标、行标制定工作的开展,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参考;
    (五)加强协会投融资服务部职能,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竭尽全力提供服务;
    (六)大力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开展以人文本,以健康为本的公益活动,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健康促进工作。认真贯彻陈竺部长提出的“加强健康宣传,促进公众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社会参与,人人对健康负责的新局面”的指导思想。
    (七)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力争在国际上为会员企业搭建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会议现场

    大会基本完成了会议议程,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附:
    1.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新增理事名单
    2.2011年协会将重点开展工作
    3.本次会议的参会代表们纷纷为协会的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新增理事名单

姓名 单位名称 单位职务 担任协会职务 
李金福 浙江扬舟保健足浴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裁 常务理事 兼职副理事长 
胡广敏 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常务理事 兼职副理事长 
许洪民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常务理事 兼职副理事长 
白志勤 海南省卫生厅 厅长 常务理事 
刘金峰 卫生部人才中心 主任 常务理事 
王剩勇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常务理事 
刘新力 荣成百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常务理事 
吴艳芬 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 总经理 常务理事 
喻 川 北京致明德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裁 常务理事 兼职副秘书长 
张大超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工作委员会 会 长 常务理事 兼职副秘书长 
罗 蓉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高级经理 常务理事 兼职副秘书长 
吴昌鑫 冠基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 兼职副秘书长 
张立及 中颐经典健康科学研究院 院长 理事 
朱 宏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李建会 北京健尔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理事 
邱 璇 舍宾亚洲(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张 富 北京赛钡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李 军 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理事 
谢 涛 广州天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徐小旺 北京维生壹百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劳 嘉 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 常务副总裁 理事 
冯 翊 无锡恒泽堂保健食品连锁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裁 理事 
陈小明 惠州市鑫福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吕 杰 大连铂丽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刁其光 四川省佳汇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理事 
周建辉 海南建辉现代健康养生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理事 
刘燕玲 中国保健协会母婴家庭保健服务专业委员会 会长 理事 
李亚栋 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 会长 理事 
朱楚英 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 会长 理事 
王 彬 《中国医药指南》杂志社 社长 理事 
李么丁 河南省卫生经济保健协会 会长 理事 
赵 青 宁夏保健协会 秘书 理事

2011年协会将重点开展工作
1.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声誉,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
2.贯彻落实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发展健康科学技术,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健康营养生活方式的科技保障系统,提高健康科学和健康服务水平”,整合行业科技资源,提高行业科技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3. 加快协会标准工作的完善和规范,开展《电解制水机CAS-2007》的贯标,完成保健功能纺品负离子和功能水杯(器)行业协会标准的制定发布;拟定《保健功能纺织品竹碳原料标准》、《保健功能纺织品改善静脉曲张标准》,修订《保健功能纺织品CAS-2005》标准;完成《保健服务通用国家标准》的拟定等工作。
4.召开第二届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国保健行业科技大会。
5.办好第11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中国(深圳)保健节,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6.完成保健食品50强企业的调研、统计和发布工作。
7.举办中国保健品原材料大会。
8.完成《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蓝皮书》、《中国保健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和《中国保健服务产业发展蓝皮书》的课题报告,发布相关信息。
9.抓好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组织健康教育专家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组织编写和出版健康生活方式科普知识手册和书籍。
10.继续扩大会员企业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

本次会议的参会代表们纷纷为协会的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1. 建议加强保健产业在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2. 建议协会能够再多与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对行业相关的基础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从而促进产业发展,实现共赢;
3. 很多药品生产厂家将进军保健食品生产的队伍,建议广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可以抓住机遇,提供管理集中度,结合我国十二五以及七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适当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竞争力。
4. 及时收集政府主管部门关于保健行业方面的政策法规的动态和举措并大力宣传,使该行业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能都得到有效的宣传和贯彻实施,从而提高我国保健行业在国际方面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5. 组织会员企业与政府、科研单位及时沟通,能够真正把药食同源的中医药理论知识系统的贯穿到保健行业发展中来。
6. 不仅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生产质量、服务,还要从根本加强大众健康生活方式的管理,提高国民整体的保健意识。
    中国保健协会将在各位理事的支持和监督下,强服务、办实事、谋发展,努力建设有活力、有作为、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为我国保健行业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