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开展保健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1-02-24    来源: 湖北药监

潜江市药监局开展保健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活动

    市药监局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保健品、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消毒品和未标示文号产品等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专项整治活动。

    近几年,由于药品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和基本药物制度逐渐完善,有些不法经营者利用市民越来越注重身体保健的心态,将保健品冒充药品销售,擅自夸大保健功能,进行涉及药品疗效的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共依法查处了23种非法冒充药品的保健食品,其中有14种是盗用其它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有9种是虚假的批准文号。另外对45种涉嫌冒充药品的食品、保健品、消毒品等逐一登记,并要求撤下柜台,停止销售。

    市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患者在购买药品时,不要以保健品代替药品。如购买到可疑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可以先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输入批准文号进行搜索,以验证药品、保健食品及生产厂家的真伪。如发现问题,请拨打举报投诉电话0728-6298827,并出具有效的购物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