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北京市局成立保健食品、化妆品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0-12-16

  11月12日,市药监局组织召开首届保健食品化妆品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宣布成立“北京市首届保健食品专家委员会和北京市化妆品专家委员会”,向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技术检测机构等单位的45名专家颁发了聘书。

  卢爱丽副局长就专家委员会的运行要点和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专家委员们为保化监管事业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促进保化产业健康发展,全力推动本市保化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邢泉介绍了目前本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监督管理情况;市保健品化妆品技术审评中心主任刘东红就专家委员会的遴选和运行进行了说明,安排了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

  目前,北京市共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404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近万家、经营品种6000余种;化妆品生产企业100余家,化妆品经营单位20万余家。北京市保健食品化妆品专家委员会将承担以下职能:在研究制定化妆品保健食品科学监管政策、化妆品备案、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及监管人员培训中发挥技术支持和咨询指导作用;参与由市局组织的化妆品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及政策研讨、化妆品保健食品相关课题的研讨、对申请备案产品进行审评及产品配方标签标识及说明书内容提出意见、对化妆品保健食品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了解、掌握和研究化妆品保健食品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动态,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供相关信息和工作建议;承担市局委托的其他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