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天津市功能食品产业联盟大幕将启

发布时间:2010-12-16    来源: 人民网

  12月13日,天津市功能食品(保健品)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座谈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副校长王学魁、王硕出席。此次会议由天津市科委主办、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承办,市科委相关处室领导及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食品学院、海洋学院、生物学院、食品加工工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会。来自我市部分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相关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共聚一堂,就功能食品(保健品)的发展前景及天津功能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科技需求等进行深入讨论。会议倡议成立功能食品(保健品)产业联盟,从侧重技术创新的角度,加强天津市在该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打造国内领先的功能食品产业链和产业圈。
  副校长王学魁、王硕对业内同行的莅临表示感谢。王硕副校长进一步指出,国人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国家及天津市的大力扶植、天津企业及科研院所的软硬件资源等,均为天津市功能食品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产业联盟的建立势在必行。天津科技大学的食品、发酵、海洋等学科资源丰富、实力雄厚,势必为产业联盟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校企之间精诚合作、携手共赢,为功能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海洋学院、生物学院、食品加工工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学科资源等。来自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院、天狮集团、天士力公司、津药集团、隆顺榕制药厂等多家知名制药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畅谈了各自的发展状况及瓶颈。校企双方共同倡议,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建立产业联盟,尽快提升天津市功能食品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功能食品产业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