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河北省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七进”活动为载体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0-12-03

  2010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助力“旅游立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的目标,牢固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进工地系列“七进”活动,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夯实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社会基础。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先后深入村镇、社区、山庄、景区、大学、港口、工地等,结合“流动药监学校”培训授课,共开展“七进”活动17次,累计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10万余份,制作展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展牌46块,真伪药品识别咨询受众8万余人;组织各大医疗机构为群众义诊,接受义诊的群众达3万余人次;组织各大药品批发企业和医疗机构为群众免费送药价值达15万余元。同时,该局还扩大“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信息平台”覆盖范围,今年已覆盖到了10个农村和社区,为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