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两岸保健食品及其原料管理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03    来源: 卫生部

    由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主办的两岸保健食品及其原料管理研讨会于2010年12月1日在台北举行。由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主任、中国保健品协会副会长南俊华率领的大陆代表团一行9人和来自台湾的保健食品及营养学家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两岸专家分别介绍了有关保健食品产业、保健食品管理制度、食品原料管理等方面的现状,来自重庆中药研究院的钟国跃院长应台湾业界要求特别介绍了大陆冬虫夏草资源调查及鉴别研究。研讨会还就两岸保健品申请注册流程、两岸关于保健声称的差异、保健食品的评价方法、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趋势、保健品原料的定义及新资源食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南俊华主任代表中国保健品协会邀请台湾业界人士于明年到大陆参加两岸保健食品展示会。
    为落实《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2010年8月在台北召开了第4次两岸食品安全专家工作会议。会上两岸专家认为有必要在保健食品方面加强交流,并确定了11月底在台北召开两岸保健食品及其原料管理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