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始履行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新职能

发布时间:2010-12-03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公告,从2010年12月1日开始,履行餐饮服务监管、保健食品监管和化妆品监管及相关行政审批职能。此前,江西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承接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新职能。

  11月29日上午,江西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挂牌成立,并召开稽查局全体人员座谈会,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书记、局长刘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组建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加大食品医药市场秩序整治,提升稽查工作地位,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维护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对今后稽查局工作,刘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进入角色,要抓好内设科室人员的设置、工作交接、岗位划分的同时,抓好工作任务的分配和开展,确保“四品一械”的稽查执法工作不间断。二是态度上要密切协作,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相互学习、借鉴、合作,努力成为“四品一械”的稽查执法能手。三是业务上要精益求精,要采取“内训”和“外训”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干部的业务学习,把稽查局打造成全省食品药品稽查战线的“尖兵”和中坚力量。四是作风上要廉洁公正,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依法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高效执法,自觉珍惜和维护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形象,确保队伍安全不出事。

  根据江西省编办批复意见,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局更名为江西省食品药品稽查局,仍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原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局12个编制全部划入,同时新增4个编制,并新增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稽查职能。

  按照职责划分,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原有药品、医疗器械全程监管的基础上,新增餐饮服务监管、保健食品监管和化妆品监管职能。自2010年12月1日起,该省餐饮A级信誉单位、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保健食品GMP认定和化妆品卫生许可将向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由该局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