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多图]纳豆危机“华纳牛顿”打‘正规’牌应变

发布时间:2010-11-25

原文地址:http://www.chca.net.cn/newxiehui/xinweninfo.php?xwid=39657&zsid=39657

  近期,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CHCAM)对《北京晚报》的保健食品广告实时监测中发现:一系列打着“伪劣纳豆骗人 请选正规纳豆”、“请选正规纳豆”等广告语的华纳牛顿纳豆广告。

  典型广告如下:

src=/userfiles/image/101105/2010110248niudun.jpg

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2日 -48- 多泰基媒牌纳豆茯苓胶囊

src=/userfiles/image/101105/2010102776niudun.jpg

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7日 -76- 多泰基媒牌纳豆茯苓胶囊

  庶正点评:傍“明星”,举“正规”,再创纳豆信誉危机
  华纳牛顿纳豆,从2010年1月14日至11月2日,在《北晚》共刊发涵盖了各类大大小小的一百多则广告,但其手法涉嫌“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名义形象功效证言”、“夸大宣传”等等。尤其是在10月2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一则《纳豆身份之谜》的报道,使纳豆深陷信誉危机,正值此时华纳牛顿纳豆却高举“正规牌”,以涉嫌违规的广告形式欲再次突破市场效益!
  纳豆市场现已危机重重,似此华纳牛顿者,却不深思反而让危机越陷越深!

   庶正查询:

  「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的<保健食品批件数据库>、<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数据库>等没有查询到“华纳牛顿纳豆”的相关批准文件,但查到“多泰基媒牌纳豆茯苓胶囊”的批准资料。

   相关资料:

  1、“多泰基媒牌纳豆茯苓胶囊”的广告批准信息
  通过[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的保健食品广告批件数据库查询,查到最新的“多泰基媒牌纳豆茯苓胶囊”的广告批件信息如下:
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
鄂食健广审(文)第2010080056号
申请人(广告主)
湖北麦克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有效期
2010-08-13 至 2011-08-12
广告发布内容
批准文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2008B1232
备注
 
地址
咸宁温泉经济开发区工业园
邮编
437100
保健食品名称
纳豆茯苓胶囊
品牌名称
多泰基媒
广告类别
时长
制表:[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

  最新审批获准发布的广告内容,如下:

src=/userfiles/image/101105/zuixinnadou1.jpg

  2、相关法律法规信息
  通过庶正康讯“法律法规数据库”的查询相关信息:
  《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中:
  “第八条 保健食品广告中有关保健功能、产品功效成份/标志性成分及含量、适宜人群、食用量等的宣传,应当以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为准,不得任意改变。”
  “第十八条 擅自变更或者篡改经审查批准的保健食品广告内容进行虚假宣传的,原审批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申请人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收回该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

  「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现已建立起针对全国50余份主流报媒的连续性广告监测与分析数据系统,该数据系统以北京为圆心辐射全国主要城市。「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正致力于陆续扩大监测范围,以期在2011年末建立起覆盖全国三线城市的广告监测数据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