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2010中国(荣成)医药零售、保健食品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0-11-18    来源: 中国保健协会

    2010年11月13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荣成市人民政府、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山东鸿洋神集团、北京药励学舍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中国(荣成)医药零售、保健食品发展论坛”在山东荣成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 张凤楼


山东省荣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侯世超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徐华锋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与荣成市长侯世超共同为“中国海洋保健食品开发示范基地”揭牌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为山东鸿洋神集团颁发“优秀企业奖”牌匾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 贾亚光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秘书长贾亚光,副秘书长李萍及各相关部委领导,论坛主、承、协办单位的领导和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以及连锁药店的企业领导者近600多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本次主论坛由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主持。论坛的主题为“诚信、规范、超越”。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耕


国家食药局食品许可司保健食品处处长 李云峰


国家食药局药品市场管理办公室广审处处长 陈蕾


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信用处处长 王胜利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上午论坛开幕式上做出了重要讲话,他阐述了保健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挑战、机遇,并对保健行业生产、经营企业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胡锦涛总书记指出“企业应当树立全球责任观念,自觉将社会责任纳入经营战略,完善经营模式,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他说:中国保健协会是积极推动保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我们决心立足于服务,强化服务功能,为保健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有力的指导和服务,为保健产业诚信体系的建立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导、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聚优秀要素,生产出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增强市场的竞争力。第三,大力推进质量战略,依靠质量营造知名品牌,依靠品牌开拓市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坚决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第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顾客为关注点”是“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具体表现。要对顾客充满爱心、诚心和同情心。不断满足顾客诉求。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锦霞


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主任 张永建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王大宏


国家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推广中心顾问 子君


美国FDA顾问 Zuheir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宣读了关于设立山东省荣成市“中国海洋保健食品开发示范基地”的决定。张凤楼理事长与荣成市长侯世超共同为该基地揭牌。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还在会上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鸿洋神集团颁发了第十届保健博览会期间获得“优秀企业奖”的牌匾。
  各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在论坛上做了相关法规的演讲与解读,会议通过法规培训、政策解读、权威发布、政企对话等方式,推动保健食品和医药零售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经营,进一步提高地方保健食品的技术水平和医药产品的影响力,建立密切的产销合作关系和行业协调机制,从而增强保健食品行业整体竞争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下午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分别举办了“2010中国(荣成)保健食品发展论坛”和“第三届全国药品零售企业采购管理高峰研讨会”的分论坛。与会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就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和药品零售企业采购管理发展的新思路、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方法、以及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论坛现场

企业展示


  会议结束后,14日上午,在荣成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和与会代表共同考擦了荣成市政府未来城市规划方案和荣成市医药保健食品生产龙头企业:鸿洋神海洋生物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百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艾玫凯化妆品有限公司、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公司、好当家集团、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