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康佰重申做大孝产业推广孝文化

发布时间:2010-11-24

    由康佰(中国)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人孝文化论坛于今日(11月20日)在京隆重开幕,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陈至立到场祝贺并宣布论坛开幕。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伍绍祖、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等多名国家官员到场,会上宣读了加拿大哈勃总理及中国民政部部长等中外政府领导人对大会的贺信。

    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给大会的贺信中说,加强孝文化研究,将中华传统孝道精华与时代要求相结合,学习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与时俱进的发展、创新中华孝文化,使孝文化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与老龄事业的发展相协调。他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加强沟通、携手合作、深化研究,为推动中华孝文化的发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在大会上说,子女不仅要在经济上、物质上帮助老年人,更要在精神慰藉上关爱老年人;要把孝敬老人列为干部任用考核标准,对不孝敬老人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要借鉴西方国家对公民道德和诚信情况进行评估的做法,把孝敬老人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作为择业、晋升、上学、考评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