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广东省深圳市药监公安联合打击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违法犯罪成效突出

发布时间:2010-11-12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药监、公安部门以环保方式销毁了1200余箱货值近千万元的假劣药品。其中大部分药品是深圳药监公安联手破获的假药案。

  2010年以来,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主线,先后开展了打击违法销售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药师不在岗或无药师、工业氧冒充医用氧、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整治违法药品广告、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药源性兴奋剂经营专项治理、“清无”等各类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有力地净化了药品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了保障。

  同时,深圳市局还以贯彻落实“两高打击假劣药品司法解释”为契机,通过确立对口联系单位,深化与公安机关的合作,逐步与公安机关形成了“提前介入、联合调查、现场移送、共同追查”的联合办案机制,破解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脱节难题,实现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在联合打假过程中,双方采取了“信息联合、手段联合、法规联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药监部门专业技术和公安机关刑侦手段的优势,相互协作,分工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幅提高了破案率。仅一年时间,双方联合破获大要案11起,其中生产假药案件3起,销售假药案件4起,贩卖精神药品案件4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0人,已判刑11人,批捕正在追究刑事责任2人,网上追逃3人,严厉打击了涉药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了药监执法震慑力,维护了公众的健康权益。

  下一步,深圳药监、公安将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广度、深度,采取多种有效手段,联合打击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违法犯罪,共筑药品安全的防火墙,切实做好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