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保健食品配方数据库需求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21

    为进一步做好保健食品许可工作,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0年工作重点,国家局食品许可司于2010年9月28日在广州市召开了保健食品配方数据库研讨会,药监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受局食品许可司委托,组织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保健食品配方审评专家、部分省局食品监督和受理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保健食品配方数据库的需求为主要议题,就数据库的应用定位和收载信息范围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对数据库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会议一致认为保健食品数据库应建立成一个权威、全面的信息库,既为审批服务,也为基层食品监督服务。

    会议还组织讨论了保健食品审评中心提出的数据库建设初步方案,确定了以满足国家局食品许可审评、审批、监督要求为前提,以满足省局市场监督技术支持为重点的前期目标和应用定位,并提出了补充质量标准、功效评价、产品安全性评价等权威数据的要求,还就如何制定信息采集标准、如何进行信息深度加工的方法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保健食品审评中心杨甲禄副主任主持,广东省局保健食品处罗平华处长和国家局食品许可司郭海峰同志到会发言,并参加了讨论,广东省局保健食品处的同志参会并对会议给予了积极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