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国家粮科院”推销保健品被当场取缔

发布时间:2010-10-20    来源: 中工网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专家要来举办免费健康科普讲座了!日前,德清县武康镇的一些居民,在小区楼道看到这样的公告,一些老年消费者纷纷相约到时前往听讲。但消费者陈师傅感到疑惑,他打通了工商部门的举报电话。
  当天上午,武康工商所根据举报和了解掌握的线索,迅速出动人员对武康镇一家大酒店9楼会议室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会议室有70余名中老年人正在听一名老者作有关粮油食品安全保健知识讲座。经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名老者叫曹年芝,自称是一名教授,同时是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顾问。曹称此次是受杭州市一科技有限公司邀请。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一名自称为该公司负责人的李某进行询问,并要求他和曹提供相关证照。
  两人却支吾多时,始终未能提供经营保健品的工商营业执照等批准文件,亦不能提供“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国家粮食储备局油脂研究院油脂与健康科普中心”等相关授权文件,最终承认他们假冒“国家粮科院”名义前来德清举办科普讲座,主要是为了在培训讲座后高价推销“康世”牌软磷脂、亚麻籽油、乳清蛋白等保健品。他们通过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吸引人前来听课,夸大保健品的功效,误导消费者,达到牟取不法利益的目的。至执法人员检查时,李某等人已发放相关问卷40余份。
  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收缴了现场的相关宣传资料,同时提醒参加“免费讲座”活动的老年人,有疾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通讯员 孙建新 张湘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