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安徽省保化品抽样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0-10-18    来源: 安徽药监

  根据国家局的统一部署,我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按计划实施中。为了保证监测工作关键环节之一的抽样工作能顺畅、有序、合规、按时完成,10月12日,省局食品许可处、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合肥举办了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样工作培训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主要是承担保 健食品化妆品抽样任务的各市局及药品检验所的具体工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我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介绍、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样方法和注意事项、保健食品化妆品标准体系概述等,会上还就具体抽样工作进行了讨论。省局食品许可处负责人对顺利完成本次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要精心安排,保障有力,落实到位。省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各市局要及时沟通,密切配合,以负责任的态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共同努力确保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听取专家讲解,把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样的各项规定要求理解透彻,保证所抽样品身份正确、数量满足、资料完整,为下步检测环节打好基础;三是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风险监测工作为契机,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及检验能力的建设和锻炼,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团结向上、工作踏实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队伍,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本次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由国家局部署,中央财政经费支出,涉及6类保健食品,15类化妆品的监测,省局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