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发展家庭服务业政策高层论坛暨全国母婴专护保健师职业培训启动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09-29

 

  为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政策,9月18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的“关于发展家庭服务业政策高层论坛暨全国母婴专护保健师职业培训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萍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该论坛邀请了本次政策起草的领导、专家及相关部委领、上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领导就如何推进和规范母婴保健行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与此同时,全国“母婴专护保健师”职业培训也全面启动。会议由协会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张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9月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发展以家庭为服务对象、向家庭提供劳务、满足家庭生活需求的家庭服务业,对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同时部署了发展家庭服务业的五项政策措施。

  全国“母婴专护保健师”职业培训正是落实此五项政策的具体项目之一,该培训项目由“中国保健协会”和“国家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开发,由中国保健协会唯一的母婴保健研究基地——馨月汇国际独家开展,培训将进一步推动家庭服务业的发展,对母婴专护从业人员的科学技能和整体素质进行全面规范与提升。

  全国“母婴专护保健师”职业培训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以此对母婴专护保健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并推荐就业,,此次培训的中、高级班学员将主要面向具有医护专业背景及相关职称的人员,由此提升了“母婴专护保健师”整体素质。培训将由中国保健协会母婴保健研究基地资深专家担纲,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能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工作性质、内容包括:操作技能、从业规范、服务礼仪及实习操作等多方面进行授课指导。

  通过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及中国保健协会,分别向培训者颁发全国通用的CETTIC《职业培训证书》和《中国保健行业资格证书》,与此同时,培训合格者还将获得中华医学会授予的国家I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从而大幅提升母婴专护保健人员的专业水平。

   “母婴专护保健师”职业培训计划将于2011年在全国培训1万名学员,就业渠道包括月子会所、产后形体修复中心、婴幼儿健康智能启蒙机构、母婴家庭服务机构等。相应级别的“母婴专护保健师”将针对0—4岁母婴家庭在各月龄阶段和不同环境内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该培训还将设立年检制度,并向社会公开投诉渠道,从而大力以约束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为从业人员和母婴家庭实现双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