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第三届美丽健康产业创富论坛及技术交流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0-09-29

  由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主办的“第三届美丽健康产业创富论坛及技术交流会暨体重控制管理顾问行业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于2010年9月10日在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保健节上圆满闭幕。会议由减肥分会徐小旺秘书长主持,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宣布了中国保健协会“体重控制管理顾问”行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并为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成立的“体重控制管理专家组”专家兼组长黄明达和专家组专家冯玉斌颁发聘书。

  李萍副秘书长还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对自身健康更加重视。然而当今生活方式疾病已成为困扰人们健康最大的现代文明病。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肥胖人群有9000万,城市人口中成年人体重超重者已达30%以上,世界上平均每3个胖人中就有一个中国人,而且近些年来肥胖年轻化趋势不容乐观,城市中小学生体重超重和肥胖比例已超过20%,这将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体质和国家竞争力。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作为中国专业从事减肥学术研究、技术推广、市场监督管理的行业组织,协会将与国家人保部建立体重控制管理师职业培训,为此专门成立了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体重控制管理专家组,具体负责研究制定体重控制管理技术服务标准和项目推广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指导。

  会议还邀请了行业从业机构负责人、营养保健从业人员及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约120人左右。体重控制专家组组长黄明达、冯玉斌专家分别围绕“营养与肥胖——中医养生和营养素在体重控制领域的作用”做了学术报告,并发布了“体重控制管理临床成果报告”。 据体控专家组组长黄明达说,我国减肥行业目前大多数从业机构还面临,减重技术难题,严重困扰和影响行业进一步发展,也给减肥患者本身带来了沉重的心理、生理压力。“体重控制专家组”的成立,将同时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得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