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甜酒营养保健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0-09-17    来源: 食品产业网

  甜酒,又称糯米酒、米酒、酒酿、醪糟,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发酵食品,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其历史文化比白酒还早,与白酒、黄酒一道被誉为中国最古老的三大酒种,是老百姓喜爱的一种营养保健食品。

  甜酒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糯米,以天然微生物纯酒曲发酵而成,含有40%以上葡萄糖、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有活气养血、活络通经、补血生血以及润肺之功效。其酿制后口味香甜醇美,营养成分易于人体吸收,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我国许多地方都有坐月子的产妇、大病初愈者食用甜酒的风俗。此外,甜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其适宜范围很广,一年四季均可饮用。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百姓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低度、营养、健康的酒种将越来越受欢迎。科学研究发现,甜酒含有多种有益人体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是低度、营养、健康的酒饮,可谓老少皆宜,男女皆宜。根据国家对酒类产品实施“四个转变”的引导政策,“高度酒向低度酒转变,蒸馏酒向发酵酒转变”,“普通酒向优质酒转变”这将有力促使具备这三大重要优势特征的甜酒行业获得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

  树行业风向标 打造中国甜酒第一品牌

  甜酒虽然功效众多,行业发展前景大好,但千百年来,受历史发展、地域限制、风土人情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它的发展却相对滞后。目前国内甜酒市场整体产品低下、包装粗劣,企业层次不齐,整个行业营销粗放、市场规模不大,更缺乏强势领导品牌。

  长乐情,一个并不为行业熟知的品牌,2008年4月被湖南省农业厅评为“湖南名牌农产品”,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农博会金奖”和“最畅销产品奖”,2008年荣获2008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赢得大家的侧目。湖南长乐情甜酒饮料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国甜酒的推广,没有强大的广告支持,也没有强力的促销活动,长乐情凭借过硬的实力在甜酒市场上站稳脚跟并跻身行业前茅,逐步成为中国甜品行业的领军品牌。

  酿酒历史悠久 领先行业的品牌理念

  湖南长乐情甜酒饮料有限公司位于汨罗江畔的千年古镇——长乐镇。长乐自古以来就是中南地区商贾贸易的集散地、甜酒历史源远流长。长乐镇古称古罗郡,相传元顺帝巡幸此地小憩,品甜酒后,赞不绝口,随口吟来:“长饮甜酒,乐而无忧”。从此,长乐甜酒便成为皇室贡品,言头“长乐”二字既为品名,亦为地名。几个世纪后,清乾隆私访江南,夜宿长乐,品尝甜酒而流连忘返。自此,长乐甜酒更是誉满天下。

  甜酒市场存在最大的瓶颈就是市场消费意识不足、品牌观念淡薄,长乐情在品牌诉求的定位上首先是引导消费潮流,创建流行趋势,并在品牌塑造的过程中作好战略防御,与其他品牌形成有效区隔,让竞争品牌难以抢占其市场地位,回避产品的同质化。目前湖南长乐情甜酒饮料有限公司定型产品有:冻干方便甜酒、香糯甜酒饮料、原味甜酒和传统原汁甜酒四大系列共十多个产品。产品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了“无公害农产品”证书;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了“绿色食品”证书。

  长乐情甜酒在打造品牌上尤其注重产品的品质,首先其在用料上十分讲究,选用当地古老传统播种的三粒寸糯米为原料;其次其加工精细,用“回龙门”井底100多米深的优质含锌长圣水淘洗浸泡糯米,经水软化处理系统调节,柴火蒸煮后放置谷壳温室发酵,秉承千百年的传统工艺精心酿制而成,入口香醇、回味无穷。经省农大食科院专家检验——生吃:具有窖香沁脾,酒味醇厚,稻香浓郁,原汁原味;熟吃:健脾和胃,补中益气,填精补髓,美容益寿等作用,是老少皆宜,四季可食的上乘食品,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一流的管理技术 铸造甜酒行业标杆

  湖南长乐情甜酒饮料有限公司采用现代管理手段,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吸纳高技术,高素质人才,不断研制开发合适不同消费层次的产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企业理念,促使公司的知誉率节节高升。

  健康是人类生活的永恒主题,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尤其导致了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状况下降,营养健康酒饮的需求将快速增长。汨罗江世界之名江,长乐情甜酒古今之独秀,生产的长乐情牌甜酒,正以其无穷的魅力,荡气回扬,四季飘香。长乐情牌甜酒,正以其无穷的魅力,荡气回扬,四季飘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