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第五届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在京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9-11

作者:刘司洋  发布日期:20100911

2010910,备受业界瞩目的“第五届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中日双方保健食品行业协会领导、企业界高层人士、专家学者等共计200多人与会,聚焦中日保健食品发展方向,并就热点问题展开深层次探讨
   
此盛会是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和日本健康产业信息报社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秘书长徐华峰先生、副秘书长王中先生、副秘书长牛忠俊先生、浙江省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张艳女士、深圳市保健协会秘书长黄鹤女士等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中国保健食品行业企业代表也有逾百家积极参与。日本方面对本次会议也给予了高度重视,日本保健产业信息报社董事大矢均、顾问上泽秀行等众多业内领导携手日本20多家知名企业出席了本次盛会。

   
             张大超(左一)张凤楼(中间)徐华锋(右一)
 
 

会议主要围绕“中日保健食品合作及发展”系列主题展开。

会中,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先生,就中国保健品市场营销形态进行了系统详尽的阐述,内容包括:直销(中国市场最突出的营销形态)、会议营销、传统渠道(超市、药店、专卖店等)和其他营销(电视、广播、讲座等)四个形态,张大超会长指出,中国保健食品市场增长速度较快,富有活力。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为两国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帮助两国企业进行更好的沟通、交流,从而实现更好的合作。通过中日两国保健协会的多次交流发现,日本企业在生产技术方面,有很多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的地方,但是市场方面还需要与中国当地企业及组织合作,才能更好的把好的产品带给中国人民。 

随后,日本保健产业信息报社董事大矢先生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第五届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给我们提供了中日企业联盟、技术交流、销售渠道等多方面的交流平台,好的产品一定应该以人为本,让不同国度的消费者从中受益是我们此行的初衷。”

日本Dr. Serum股份公司、一光化学株式会社、烧津水产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等8家知名企业代表依次呈献精彩演讲,分别结合企业自身与日本保健食品行业现行的生产体系、管理模式、检测标准、销售渠道等都做了详细的阐述。让中方企业更好的了解到日本保健食品行业的规模和形式。 

  
                               与会专家视频资料展示

会后,中日双方代表互赠礼物,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向日本保健产业信息报社顾问上泽秀行先生赠送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礼物,并感谢他们将日本企业的技术信息和高质量产品带来中国。张凤楼理事长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赞扬通过本次交流会为中日保健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契机,为中日保健食品企业搭建了互惠互利、携手发展的平台。

与会代表也普遍反映,此次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规模大、水平高、层次深,给中日保健食品企业间的行业交流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通过五届中日交流会的广泛深入探讨,中日两国保健食品行业的关系日趋紧密,合作日趋成熟。

 


                  第五届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 部分与会专家代表合影留念 


    出席会议的重要企业代表有:
    中国企业含: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珍奥集团、伊利集团、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尚赫(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万基集团、雅客食品有限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山东福瑞达医药有限公司等70多家中方企业;
   
日本企业是:Dr.Serum股份公司、大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光化学株式会社、烧津水产化学工业株式会社、Tradepia Corporation、资生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王子木材绿化株式会社、东洋发酵株式会社、RABJ股份公司、备前化成株式会社等20多家著名的日本保健品公司;
   
跨国企业包括:雀巢(中国)公司、诺天源集团公司、美国建明工业、今日NATUREX、罗赛洛(中国)等众多知名跨国公司。

“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已在中国深圳、北京、日本东京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会议,备受中日两国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这一盛会搭建了保健食品行业内外的交流平台,通过加强一流保健食品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发中日保健食品行业合作的战略远景和规划,已成为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重要内容。我们期待下一届交流会取得更大成功。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

2010/9/11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