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重庆江北区加强保健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10-09-01    来源: 重庆药监

    根据《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的通知》精神,区食药监分局和区卫生监督执法所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区卫生监督执法组织监督员针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销售产品合法性、进货渠道、索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一是检查企业是否持有销售许可证和所经营产品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复印件;二是检查索证索票、各种记录台帐、产品的进货渠道是否符合要求;三是检查经营产品的标签标识、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批准证书一致,有无虚假扩大功能等广告宣传;四是检查保健食品的有效期限,以及保健食品出厂检验报告;五是检查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卫生档案及卫生管理制度的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经营产品都进行了索证索票、销售台帐记录完善;建有卫生制度及卫生管理档案。而个别单位未进行索证索票管理;有扩大功能宣传;无出厂检验报告的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监督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督促其整改。此次检查共出动监督员222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75户。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