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中国乳业建起首家国家级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08-26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牛奶中当然也有高科技,近日,由光明承建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部专家组评审认证。科技部审批核准信息显示,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确立四个重点研究方向:乳品发酵技术与新型乳品发酵剂的研究开发、乳品安全技术及安全控制、功能性乳制品的研究与开发、新型干酪的研究开发与乳品深加工技术。
  科技部评审组专家认为,上述研究项目均为我国乳品行业中亟须解决的重大瓶颈问题,这些乳业的共性技术与核心技术的攻克,必将有力推动行业发展,有效促进行业的自主技术创新,提升我国乳业的整体竞争实力。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身兼“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据他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于企业申报的资格、评审、淘汰机制等要求均十分严格乃至苛刻,我们从2007年初开始申请到正式获批,前后历时长达3年之久。”
  据了解,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证书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最高标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证书则是功能性乳品认证的最高标志。而“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乳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据记者了解,“上海乳业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有望升级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申请已经向科技部提交,正在审批流程中。 (刁 萃)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