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珍奥核酸通过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10-08-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持的,包括国际免疫学联合会前主席、诺贝尔奖得主青克纳格尔博士和北京协和医科大学教授、著名基础医学遗传学家方福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程光胜、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等在内的中外19位国内食品、营养与卫生、安全等科技领域知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近日在大连金石国际会议中心齐聚一堂,针对珍奥“核酸核苷酸安全性、生产工艺特点及功能性基础研究”进行了成果鉴定。
   
  珍奥集团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与医学、营养、食品等多学科对接,十多年来不间断从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等方面,将产品先后委托北大、复旦、同济、中国保健协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校机构进行核酸、核苷酸系列产品的功能性实验研究。而对于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珍奥5’核苷酸的产业化,珍奥集团选定了在国内外具重要影响力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卫生学系的研究团队,合作进行“核酸核苷酸终生干预对大小鼠各系统功能影响研究”。
   
  自2007年1月至今,通过三年多时间、上千只大小鼠的四代繁殖实验研究,实验阶段性结果令人乐观。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卫生学系主任李勇主持完成的“外源核苷酸对大鼠的多代发育安全性评价”研究报告表明,珍奥5’核苷酸不仅对亲代、子代机体生长是安全的,而且对胚胎期、胎儿期以及哺乳期机体发育同样安全。
   
   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
   
  1、珍奥核酸、核苷酸项目集成了现代生物工程主要关键技术,具有产品安全、工艺先进、酶活性高、5’核苷酸收益高、品质好的特点。珍奥酶解法生产的核苷酸比化学合成法生产的核苷酸更为天然。
   
  2、珍奥自主研发的天然5’核苷酸在国内外首次进行了四代发育安全性研究,结果发现补充外源核苷酸对于多代大鼠的生殖功能和胚胎期、胎儿期以及哺乳期的发育是安全的,并可以促进亲代与子代大鼠生长发育与提高抗断乳应激的能力,这一结论对核苷酸添加到婴幼儿配方奶粉或其他食品中提供了有力依据。
   
  3、免疫调节作用和作用机制的研究显示,在成年Ba1b/C小鼠饲料中添加一定量5’核苷酸,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据悉,珍奥5’核苷酸所使用的原料——核糖核酸(RNA)的生产过程,是目前全球行业内唯一经过美国GMA-SAFE认证的,而核苷酸的生产工艺和产品标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符合美国FCC(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最新版关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使用核苷酸的要求。企业已通过世界几大食品预混料商的审核,由此珍奥5’核苷酸已经进入世界顶级乳业的产品之中。
   
  就在珍奥核酸类产品顺利通过成果鉴定会的同期,受国际组织FCC的邀请,珍奥将参与第一个食品用核糖核酸(RNA)的国际标准制定。这就意味着作为目前世界唯一整合核苷酸上下游全产品链的核酸企业,珍奥集团行将进一步扩大在世界核酸产业的话语权。这也表明:中国的核酸产业已开始迈向世界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