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 力推全省食品职能划转和队伍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26

  吉林省政府下发关于食品监管职能及划转编制工作的督查通知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落实,采取四项措施,大力推进食品职能划转和队伍组建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深入调研。接到省政府专项督查通知后,研究部署,深入基层调研,做到情况明、问题清。听取基层对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及编制划转工作的意见,与地方政府领导就有关改革具体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为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沟通协调,争取支持。针对各地落实改革工作部署进展不尽一致的情况,积极开展横向、纵向的沟通协调,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汇报,陈述利弊,争取各方支持。经过努力,目前,各级政府对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和队伍划转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了完成改革工作任务的原则和要求,改革工作得到持续稳步的推进。

  三是积极配合,加强调度。为积极贯彻落实好省政府专项督查工作,积极配合省政府督查室开展相关基础工作,特别是加强调度,各地改革工作主动实行日调度制度,适时掌握各地改革进展情况,并及时向省政府督查室进行报告,促进改革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进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和编制划转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舆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已在省局门户网站开设“吉林省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工作专题”网上专栏,在《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简报》开设“全省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工作专刊”,对改革工作政策原则、部署要求、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进行全面宣传介绍,促进沟通交流,提供指导服务,为完成好改革各项任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发挥舆论导向作用。

  截止目前,吉林省本级食品监督队伍划转方案已得到省编办批准;辽源市、县两级和白城市市本级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和队伍划转工作已经完成;其他市、县食品监管职能调整和队伍划转工作也都在积极运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