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保健食品店可办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0-08-20    来源: 焦作日报

   日前,在市解放东路经营保健食品的李女士顺利地从工商部门办理了营业执照。记者日前了解到,我市保健食品店已可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我国《食品安全法》实施后,由于取消了原来卫生部门办理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导致部分食品经营户不知道该从哪个部门获得前置许可,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今年3月份,本报以《众食品店主不得不无证经营》为题,报道了我市大量奶茶店、面包房、卤肉店、熟食店等现做现卖的食品加工小作坊以及保健食品店,由于此前办理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过期后,无法换发新证,不得不无证经营的情况。
  针对一些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反映的因未取得保健食品流通相关许可证,而无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事宜的情况,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出台《关于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行政许可相关事宜的函》。
  该函称,由于现行法律法规没有针对保健食品流通提出许可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不另行核发保健食品流通许可证或其他流通许可证明,请工商部门对此类企业按相关要求给予登记注册等,并允许其开展保健食品经营活动。今后如果《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在流通许可方面另有规定的,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新的规定执行。
  据了解,工商部门接到该函后,已经开始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奶茶店、卤肉店、熟食店等前店后厂、现做现卖的食品加工小作坊,由于无法取得前置许可,仍然不能取得营业执照。要想解决此问题,需省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地方法规,或者市级政府部门出台过渡性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