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省局赴齐齐哈尔市药检所开展保健食品类等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检验调研

发布时间:2010-08-17

  2010年7月22日,省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张跃晨处长一行2人来到齐齐哈尔市药检所,开展关于保健食品类等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检验工作的调研。调研组仔细查看了该所的各实验场所、检验仪器设备后,和该所的中层干部一起,共同对保健食品类非法添加化学成分的检验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随着我国食品药品监管形势的转变,药品检验所亦需要逐步承担起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行政监管所需的技术监督检验职责。

  调研组首先肯定了该所现有的检验能力和水平,无论是从实验环境、检验仪器设备、人员等方面,均在全省12个地(市)所前列,完全具备开展保健食品类检验的能力。其次,也客观的考虑到开展此项检验工作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主要是国家缺少该类食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的质量标准和开展检验工作所需的对照品。

  调研之后,该所组织开展了业务学习和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是围绕保健食品类的检验,包括从实验场所、仪器与设备、标准物质与菌种、人员培训、经费等方面做好准备,并在满足食品检验的基本条件后,争取通过省级技术认证,并请示齐齐哈尔市政府,赋予该所开展食品检验的职能,争取检验经费,早日建立一个能被社会认可的食品检验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