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资本加速挺进保健品市场 规模超过550亿元

发布时间:2010-08-09    来源: 健康报

  中国营养保健品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550亿元,让保健产业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昨日,姚明在上海与营养保健品品牌汤臣倍健签约,成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后者也正式宣布将从渠道品牌向大众型品牌转型。

  来自于中国行业研究报告网的《2010年我国医药保健食品行业发展前瞻》显示,2000年-2009年间,保健食品行业年均增速均超过两位数。 2010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增速还将超过20%,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中山大学公关专家营销林景新表示,目前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超过了3600美元,迈入了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让中国营养保健产业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

  中国的营养保健品市场的不断升温,使得各方资本加速涌入。去年,排名前列的跨国企业,如全美最大的膳食营养补充剂连锁企业GNC、全球膳食营养巨头NBTY、日本DHC等就已经登陆中国市场。而与此同时,999健康网等国内企业则被国内知名度极高的美国风投IDG公司率先揽入旗下。紧接着又传出北京碧生源、益生康健公司等成为多家投资机构竞投的明星。

  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表示,未来三年,汤臣倍健计划投入1.23亿元进行渠道建设,将传统终端从9000多个扩展到20000个,并将营养中心从164家增加到600多家。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