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中外专家在京交流乳铁蛋白研究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0-08-09    来源: 新华网

  碱性蛋白和乳铁蛋白科学技术研讨会7日在北京举行。中外专家汇聚一堂,就乳铁蛋白研究最新进展,乳铁蛋白在治疗、营养补充、食品等方面的应用等进行交流研讨。
  牛奶碱性蛋白的主要成分是乳铁蛋白。乳铁蛋白是一种多功能蛋白质,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感染作用,能调节人体内铁的平衡,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近年来,随着人类对乳铁蛋白作用、功能、机制研究的不断深入,乳铁蛋白在治疗、营养补充、食品等方面的应用也日益广泛。乳铁蛋白目前在各种功能性配方奶粉、改善营养性贫血补铁类医药保健品、增强免疫力医药保健品、抗菌消炎医药保健品、抗病毒医药保健品、延缓衰老医药保健品等各类保健和医药制品中都得到运用。此外,乳铁蛋白也被应用于化妆品。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新西兰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专业性学术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