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0-08-09    来源: 云南药监

    7月26-28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许可司主办,旨在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提高保健食品化妆品科学监管水平和能力为目标的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长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开班。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新疆建设兵团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以及国家局稽查局、中检所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国家局食品许可司张晋京副司长主持,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邢亚伟副局长致辞,国家局食品许可司童敏司长作重要讲话。
    童司长在讲话中强调,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对于各省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法律法规、监管知识和技能及国内外保健食品、化妆品发展趋势的学习培训,是贯彻人才强国发展战略、加强队伍建设的总体需要,是提高科学监管水平的现实要求。童司长要求,国家局把培训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各省市也要按照国家局年初工作会议的要求,加强本省州市县监管人员的学习培训。针对下半年工作,童司长要求各省区市局要克服体制改革期间的困难和压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不断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切实履行好职责,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北京局、广东局分别介绍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情况和监管措施,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就保健食品审评受理、现场核查以及受理系统使用中的常见问题作了详尽的介绍。北京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还分别介绍了国内外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体制、法律法规和发展趋势。培训班不仅有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解答,也相互交流了经验,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培训班期间,还召开了保健食品处长座谈会,对保健食品再注册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