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三项措施强化保健食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09

  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保健食品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生产企业监管。对全市持有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逐一查实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情况和已获批准保健食品的生产情况,委托加工的许可和备案等情况。检查发现,三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均未生产获批准证书的保健食品。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一旦生产要严格防止擅自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非食品原料,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关。

  二是摸清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底数。针对全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专营店少、兼营店多的情况,组织执法人员挨家挨户清查,摸清辖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负责人、从业人员数、健康证办理情况、证照情况、保健食品种类及有无进口保健食品等情况,并要求经营企业对所销售的保健食品索证率达到100%。

  三是强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使消费者掌握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使违法生产经营、虚假宣传行为进一步减少,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