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广东省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违法保健食品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0-08-09

   广东省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将整治违法夸大宣传保健功能和查处销售假冒保健食品作为2010年工作重点。该局稽查分局认真听取群众投诉,深入调查研究,在摸清市区保健食品违法情况后主动出击,采取一系列行动,开展专项行动,有效地打击了违法行为,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了保健食品市场。其做法:

  一是蹲点伏击,现场查处。针对当前不法分子利用清晨、休息日等时段以讲座为名,夸大宣传,诱导消费者高价购买保健食品以及非法销售保健食品的情况,稽查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先后出动执法人员到市区某宾馆和武江区西联镇打击以讲座为名非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

  二是以点带面,打击销售假冒保健食品行为,执法人员发现一起违法案件就查处一个。

  三是把保健食品整治纳入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样工作。在抽样过程中,必须对被抽样单位的保健食品进行检查,发现可疑产品,先登记,再查实确认,决不放过。

  四是认真研究法律,有效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违法行为。

  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公众,保健食品只有调节人体生理机能或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的作用,只适宜特定人群食用,对疾病没有治疗作用,不能用保健食品替代药品来治疗疾病。购买保健食品要到取得《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许可证》的合法门店,并认清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及标识。对可疑产品,可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