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台湾保健食品支出将达840亿

发布时间:2010-08-06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人爱吃保健食品!根据调查,台湾有超过1/4的人,每天必吃的不是三餐,而是维他命与保健食品。去年,台湾保健食品销售金额达到759亿元(新台币,下同),今年保健食品整体市场规模,估计达到840亿元。

  据美国尼尔森公司(市场调查公司)一份调查显示,台湾使用含维他命的保健食品比例,高达56%,成为全世界最爱食用保健食品第3名;其中,台湾有超过1/4的人,每天一定要吃保健食品,每个月只吃1次保健食品者的比例只有1%。

  一位35岁的林姓男子透露,他一个月要花3000多元买保健食品,每天要吃5至6种保健食品,除了一些长期固定使用的之外,疲劳时,他会加个维他命B;气色不好时,会喝瓶美容饮品,他认为“提前保养比治疗来得有效。”

  为什么台湾人特爱吃保健食品?业者调查发现,生活型态改变让外食族增加,或紧张工作造成压力大、长期睡眠不足;饮食习惯变化如精致饮食、快餐、美食等增多;现代人文明病,包括肥胖、过劳、“三高”以及预防医学观念普及等各种因素,造成台湾人的保健意识抬头,在预防胜于治疗观念与宣传催化下,保健食品市场与商机,越滚越旺。

  尼尔森统计,2008年台湾保健食品销售金额为664亿元,去年达759亿元,成长了14%。今年业者预估将达840亿元。“台经院”更预估,未来3年保健食品市场成长率达10%以上,因此明年或将突破900亿元大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