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瓜蒌籽》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10-08-04

   日前,由安徽池州市质监局和池州九华野葫芦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持起草的《瓜蒌籽》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由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质监局、国家农业标准化与监测中心(安徽)及安徽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审定。

   瓜蒌籽俗称野葫芦籽,以其味香可口同时兼有营养保健功能而备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国内瓜蒌(栝楼)种植加工规模不断扩大,在安徽省的池州、安庆和浙江省的长兴等地已成为新兴农业产业。由于广大农户缺乏正确的引导,加上瓜萎属品种繁多、多数种类不宜食用,瓜蒌种植品种杂乱、农残超标、以次充好等现象日益突出,严重影响到该产业的健康发展。《瓜蒌籽》国家标准从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人身健康角度出发,对可食用瓜蒌籽的定义、理化和卫生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识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有助于引导食用瓜蒌籽产品种植加工规范化,规范食用瓜蒌籽产品市场,促进瓜蒌籽国内外贸易健康发展和整个产业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