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我会落实贯彻卫生部2010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0-08-02

    7月28日,卫生部2010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行政社团组副组长朱贡宪同志、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汪照全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副巡视员王玉洵,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熙照,驻部监察局副局长关跃进出席了会议,部机关、部属(管)单位及卫生部业务主管的社会团体和公募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9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规划财务司王玉洵副巡视员主持。

    会上,陈啸宏副部长通报了2009年卫生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他指出我部今年“小金库”治理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做好部机关和部属(管)单位“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二是深入推进部属(管)单位管理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全面开展我部业务主管的社会团体和公募基金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陈啸宏副部长强调,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要按照“分级负责、层层部署、分口把关”的原则组织实施,卫生部负责抓好部机关、部属(管)单位、社会团体和公募基金会的专项治理工作,部属(管)单位、社会团体和公募基金会负责抓好分支机构和所属企业的治理工作。对治理中发现的“小金库”,要严格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 原则进行处理,鼓励自查自纠,严惩顶风违纪行为,重奖举报人员。
    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同志在会上全面部署了2010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牛忠俊、中国保健协会财务部主任王鹏东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7月29日牛忠俊副秘书长即向张凤楼理事长、徐华锋秘书长汇报了大会情况以及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随即决定成立中国保健协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副组长:牛忠俊副秘书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牛忠俊副秘书长(兼)
          成员:王鹏东
            张  华
            王  霞
    举报电话:010-51817072
    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天即开展工作,按照卫生部的要求填写各种报表,上报卫生部。同时着手准备自查自纠阶段相关工作。

 

                中国保健协会“小金库”专项
              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