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作为确保保健食品监管新职责履职到位

发布时间:2010-07-28

  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2009年11月底履行保健食品监管职责后,以加大宣传教育为切入点,以深化专项整治为推动力,采取多项举措,加强保健食品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许可行为。及时公告保健食品行政许可事项,制定《厦门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申报指南》等申请资料,及时公示公告许可审批情况,做到行政许可公开、公正、公平。履职以来共审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172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维权意识。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成立宣传志愿者队伍。在报纸、电视台、电台等刊登(播)宣传材料18篇次,编印宣传手册2万册,组织市民代表参观生产企业,深入6个区的老年大学开展知识讲座。

  三是强化监督抽验,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保健食品的抽样力度,做到有针对性的监管。2010年以来,共抽取生产企业25个批次、流通环节7个批次的保健食品,涉及辅助降血糖、减肥等多种保健功能的产品。

  四是加大广告监测,及时移送违规广告。每日监测平面媒体发布的广告。对广告中存在宣传疗效、保健功能超出批准范围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移送相关部门予以查处。2010年上半年共监测保健食品广告153起。

  五是深化专项整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2010年7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有效遏制保健食品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