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江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7.3亿元 同比增19.1%

发布时间:2010-07-26    来源: 江西日报

    记者7月23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江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好势头,消费总额1347.3亿元,同比增长19.1%,享受型、发展型和保健型商品消费成为百姓消费热点。据国家1至5月统计数据,江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已从中部第三跃居中部第一。

    上半年,江西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体呈城镇增幅高于乡村、餐饮业及批发业增幅高于零售业和住宿业的态势。其中,享受型、发展型和保健型商品消费快速增长,通讯器材、金银珠宝、文化用品等高级消费品的增长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如餐饮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9亿元,同比增长32.3%。

    随着市场体系建设的完善,各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南昌市为349亿元,同比增长19.6%,占全省总额的25.9%;赣州、上饶、九江、宜春和抚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超过百亿元;增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的依次为鹰潭、南昌、景德镇、上饶和九江市。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江西省消费人气日渐旺盛、市场供应日益繁荣、流通体系日益完善、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消费结构呈现稳步升级态势,成为推动消费品市场不断增长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全省商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扩大消费的一系列政策,也取得了显著成果。上半年,全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达27.3亿元,同比增长3.2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91%;汽车销售额169.9亿元,同比增长47%。

    随着下半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向好和国家促进消费各项政策的深入实施,预计下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将保持在18.5%左右,全年总量将达到2900亿元以上。(记者何宝庆 实习生孙超)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