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广州八部门开展整治亚运会前虚假违法广告行动

发布时间:2010-07-22    来源: 新华社

    为了净化广州的广告环境,以全新的形象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牵头联合七家职能部门,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广告全面整治行动,对在广州的报纸、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体上发布的广告进行全面监测,对出现的各种虚假违法广告将给予严厉打击。

    根据广州市政府部署,由市工商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工商局、公安局、监察局、纠风办、文广新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八个部门组成广告监管联席会议专项行动工作组,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八部门将依照自身职能,全面监测广州市所有媒体上发布的各种广告信息,对虚假违法广告进行重点整治。

    此次广告联合整治行动,以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以及扰乱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虚假违法广告作为整治重点,彻底净化广州的广告市场环境。

    为了搞好这次广告整治联合执法,八部门除了实行联合检查、开展法律培训、加强广告监测、加强组织监察外,还重点查处违法广告的广告主、经营者和发布者。在这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期间,重点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广告违法案件。对多次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屡罚屡犯的当事人,在依法进行经济处罚的同时,暂停其广告发布业务,直至取消广告发布资格。(记者陈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