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美容类保健食品或将加速开发

发布时间:2010-07-22    来源: 中国医药部

      “过去,我国的美容类保健食品主要以趋同于药品的形式出现,而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口味更好的美容类保健食品不断涌现。未来,这样的保健食品将成为主流,特别是改善皮肤水分和油分功能将成为该领域开发的热点。”在近日召开的“美容类保健食品”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如是说。
    据了解,在我国所规定的保健食品的27项功能中,有4项与美容相关,分别是祛痤疮、祛黄褐斑、改善皮肤水分、改善皮肤油分。在2008年以前,我国获批的美容类保健食品以前两个功能为主;2008年以后批准的32个美容类保健食品绝大多数集中于改善皮肤水分功能,其主要原料为胶原蛋白、透明质酸等。特别是一些国际品牌将该类保健食品做成了果味饮料,深受消费者欢迎。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指出,在欧美、日本等保健食品较为发达的国家,具有改善皮肤水分功能的保健食品已形成了广大的市场。在我国,近年来具有上述功能的保健食品也成为市场新宠。
    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玮介绍,近年来,国外一些便携、无创的皮肤健康检测仪器的引进使验证化妆品的保水功能成为了可能。但人们普遍意识到,要改善皮肤的水代谢情况仅靠外用化妆品是不够的,于是纷纷将目光转向保健食品。目前有不少知名的化妆品公司都有意向开发此类保健食品,并与其生产的化妆品形成套装。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