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策划

迈酷高无惧诚信危机 灵活应对赢得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22    来源: TOM

  “诚信危机对我们多少有些影响,而对整个保健品行业的影响是不可低估的。但是我们在如此的环境中还可以保持着上升的趋势,从去年到现在,每个月的业绩还是呈明显增长状况。”近日,针对保健品市场诚信危机问题,迈酷高公司(以下简称迈酷高)的营销总监邵龙平向记者就媒体曝光保健品假药问题,介绍了迈酷高在这场诚信危机中的成长状况以及应对措施。

  健康产业一直被视为朝阳产业,保健品市场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存在着巨大的成长空间与发展潜力,但目前我国保健品市场混乱、竞争无序的现象依然存在,国内众多保健品经营状况不佳,营销模式趋同,缺乏创新,营销心态浮躁,目光短浅,企业增长乏力。而增高类保健品正是整个保健品市场的一个缩影。

  迈酷高是2007年初才正式进入国内保健品市场的,金融风暴的危机呼啸而来都没有打垮这个日本进口产品,而面对一直都存在的诚信危机的严峻考验,迈酷高逆流而上,不仅在金融风暴中站稳了脚跟,还在诚信危机中赢得了一片信任的天空。

  业绩每月增长10% 24小时热线不停歇

  这次金融危机给很多行业、企业带来严重的冲击,但日本迈酷高却是个例外。据邵龙平介绍,日本迈酷高自2007年1月进入国内增高保健品市场以来,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业绩增长, “到目前为止,我们每个月接到的业务咨询量以及产品销售量,都差不多有10%的增长,全国免费热线400-7777-168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接入,工作氛围很浓厚。”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增高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迈酷高也不断进行技术研发、产品试产,务求寻找到打造更完美增高品牌的有效途径。邵龙平对记者透露,由于保健品这一块市场的潜力很大,竞争激烈,行业机制紊乱无序,迈酷高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还会根据市场的具体需求,稳步地进行区域扩张,有望通过良好的质量与服务在竞争中取胜,“从近年市场情况可以看出,市场反应激烈、业绩高的企业一般都采用提倡个性化服务为特征的营销模式。”曹兰还表示,如果今年市场做得好的话,迈酷高将进一步巩固占有的市场份额,着重关注消费者的满意度、以服务为导向,关系为核心,展开营销活动。

  对于2010年的市场预期,邵龙平显得很乐观,据透露,虽然保健品市场诚信危机当行,迈酷高2010年的目标计划便是在业绩上比2009年翻一番,对此他很有信心完成,而这份信心很大一部分便来自于对迈酷高市场潜力和高质量的服务产品的看好。

  差异化服务产品成市场竞争利器

  如何能够在诚信危机和市场激烈竞争中突围而出?邵龙平认为,市场的需求量让行业竞争越发显得激烈,更加考验企业在应对危机和竞争时的能力,诚信危机一方面反应了消费者对保健品的态度,一方面又促使行业内重组机制,重新配置资源,整顿与淘汰假冒者,净化业内市场。为了有效刺激市场消费,让企业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迈酷高在产品开发上非常注重效果,尽量避免与同行内增高服务产品产生同质化的、正面的交锋,“具有特色的产品就具有市场竞争力,就具有抵御危机和风险的能力,这也正是迈酷高一年多来能迅速发展,并坚信能渡过诚信危机冲击的信心所在。”

  据介绍,和市场上其他增高产品不同,迈酷高一直都强调独特产品原理、个性化服务。这种利用蛋黄多肽促使骨骼生长发育的原理在增高市场上是独具一格的,相比其他增高药品,更以无副作用、无激素赢得消费者的信赖。邵龙平对记者说,迈酷高注重于与消费者接触的全过程感受,追求消费者的高满意度,“可以说,我们向市场提供的服务是一种物超所值的产品,从现实情况中来看,迈酷高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我们有信心耕耘好这一块市场,满足这一方面的需求。”

  完善增加产品附加值服务赢取信任

  服务,在谈到保健品市场中的诚信危机时,邵总监多次提到这么一个词,他表示,迈酷高在完善质量的同时,服务成为迈酷高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维系,成为人性化的关怀。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每名购买迈酷高的消费者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迈酷高针对每一个消费者自身骨骼发育情况,制订出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运动辅助方案和营养辅助增高策略。邵龙平向记者介绍说,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多样化与个性化,导致市场越来越细分,细分的市场必须通过新的服务方式去满足;另一方面,随着增高市场竞争的日渐激烈,迈酷高必须通过不断创新,完善服务,才能赢得市场。

  另外,迈酷高在营销方面还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增值措施,以此刺激市场需求、保障服务质量。据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迈酷高便向消费者赠送了营养师全程跟踪服务,随时解答疑问,今年1月份又推出各种优惠活动,7月份还将有一次抽奖游日本的大型活动。这些活动令消费者受惠不少。邵龙平对记者说,在诚信危机影响下,人们在消费时会比以往更注重产品的附加值,都希望能达到一块钱当作两块钱用的效果,因此完善服务、增值服务在这种氛围下便愈发显得重要,企业能不能渡过难关、拉动消费也与此紧密相关。

  保健市场诚信危机 竞争日趋激烈

  当记者问及,近期央视批评保健品,从产品的不合格到营销模式的不合理的舆论对迈酷高有没有影响时,邵龙平坦率地说,影响是有的,但主要是看我们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不可否认,保健产业门槛太低,的确有很多混水摸鱼不负责任的个体。他们只是把这个行业当做一个谋生手段,完全追求短期利益,做出一些违反商德甚至违法的事件。但是现在保健食品和用品的从业人员1000万人,整个保健产业在2007年实现了5000亿的年产值,占到了当年GDP的2%,而且以每年20%-30%的速度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作为支柱产业,也希望政府引导媒体客观的看问题,不要总是带了有色眼镜来看保健产业,对待保健产业要转变观念,不要用行政的手段一味的干预,要用市场的手段让真正的优秀的保健品企业在健康产业中发挥作用。

  “我们只要遵守国家相关法规,按照市场规律办事,给更多的顾客带来帮助,最后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做事,符合这四个准则,我们就能在复杂的市场经济下求存、求赢。”邵龙平如此说,真的希望政府在行业监管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可以真正的重视保健产业,也希望媒体和社会也可以抱着公平的态度来关心保健产业的发展。更希望行业内的兄弟们更加团结,务实,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更专业化的服务给更多的人带来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