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三届“初乳成就健康未来”高峰论坛已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07-20

 品质与诚信践行   自律与形象共存
    ——热烈祝贺卫岗乳之宝连续三届受邀承办“初乳成就健康未来”高峰论坛

    2010年7月10日,对中国乳品行业来说,是一个意义深远而又值得纪念的日子。由中国保健协会发起,南京卫岗乳之宝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初乳成就健康未来”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这不难让我们联想到2年前让世人警钟长鸣的“三聚氰胺”事件。在这不久,中国乳业界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整改措施,国家政府也迅速有力的颁发了《食品安全法》,今年的3。15主题再次慎重提出了“新规则、新动力”的市场运营商业规范和要求。
    值此市场信誉危机和行业转型的关键时刻,最受直接影响和关注的就是保健品行业。所以本次论坛的主题就是“品质与诚信”。其目的就是要“加强企业自律、树立行业新风、重塑行业形象”!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中国乳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卫生厅、医学专家、工商、质检等相关部门的24位领导干部,被江苏省奶业协会秘书长孙宏进誉为“规模不大,规格极高”的一场盛会。 论坛围绕“保健品行业现状分析”、如何加强企业自律和行业规范?”、“如何保证牛初乳产品的品质安全?”、“牛初乳及它的临床应用、实践价值”等问题展开了深度研讨。

    论坛中,中国保健协会李萍副秘书长就保健行业的现状分析提出了很多行业发展面临的危机问题和合理化建议。让我们更加清楚了看到保健品行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朝阳行业,只有呼吁整个行业和相关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才能真正的发挥行业魅力,实现它的光和热;与此同时,还邀请到原江苏省营养学会理事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树南教授就牛初乳的营养价值、临床应用、合理开发性建议做出了精彩阐述和评论,让我们又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牛初乳的价值所在。对于消费者来说,品质与安全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这也是相关质检、药监、工商、卫生等部门所关注的问题。因此,论坛中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局郭桂珍处长、南京市质监局邱华院长、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董鹤群主任当前保健品市场的产品品质与安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质量把关和研究探讨,当然也是给众多的保健品企业做出了更明确和严谨的生产要求。
    保健品行业是一个范围很广,针对人群很多的行业,而牛初乳只是其中的一个产品代表而已。在历次的初乳论坛中,我们汇聚了医学界权威专家、国内著名的初乳生产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多次探讨初乳的发展和未来。无疑,它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临床应用价值已得到医学界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在我国保健行业发展的严峻形势下,卫岗乳之宝作为保健行业的企业代表加强自律,在产品源头、加工工艺、产品检测等方面严把质量关,始终坚持优质产品和诚信服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行业的规范发展起到积极带动作用。论坛中南京卫岗乳之宝公司总工程师王勇先生代表企业就 “如何保证初乳产品质量?”,针对卫岗乳品及牛初乳的原料把关、产品标准、生产条件等作了详细阐述。

    第三届“初乳成就健康未来”高峰论坛已经圆满落幕了,但是对保健行业的树新风、树正气、严抓产品品质、保障诚信经营确成为一个亟待解决和探讨的话题。相信,本次论坛无论是对保健行业还是对初乳方面的深入研究都将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探讨。正如主题所说,“品质与诚信”,就是要审时度势,看清行业的发展方向。企业只有在看到朝阳行业的同时,更看到风雨的一面,树立正确的商业伦理和经营理念,从战略上高度重视行业存在的风险与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遵循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才能把握企业发展的速度和力度,推进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才能使我们的朝阳行业变的更加积极、企业才能走的更好、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