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我国将制定新食品产品安全标准 建国家标准体系

发布时间:2010-07-16    来源: 食品产业网

  国家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7月14日透露:将加快食品安全标准的清理整合,制定一批新的食品产品安全标准,初步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他在卫生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内将完成对食品污染物、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等限量标准,审查《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安全标准》;同时清理、审查群众日常消费的米、面、油、调味品等标准,并给予及时公布。

  陈锐称,今年2月首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已审议通过66项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并于3月26日公布,该标准参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改进了微生物采样方案,与国际标准要求完全一致。

  他表示:为实施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卫生部将采取举办培训班、编写标准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导行业、公众和媒体认正确理解标准具体内容,还将组织开展乳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跟踪评估,广泛听取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意见,不断修订完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 (完)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