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广东省领导干部中医药预防保健网络与健康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2

    5月9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主办,省中医药局协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广东省领导干部中医药预防保健网络与健康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学校大学城校区举行。
  开班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晓生教授主持,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处处长曾祥华,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局局长彭炜等上级单位领导和学校党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在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黄斌教授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的学校50年以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向主办单位省委组织部和协办单位省中医药局对研讨班所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校长徐志伟教授围绕“充分正视全民健康问题的重大挑战”,“更加重视中医药在解决全民健康问题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全省人民健康护航”等问题作了简要阐述。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局局长彭炜代表省卫生厅、省中医药局祝贺研讨班的顺利举办,向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省委组织部对此次研讨班的重视表示感谢;并阐明了建立健全中医‘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网络的重要意义,以及举办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河源市政府副市长吴有必代表全体学员,对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此次研讨班的主办单位省委组织部、协办单位广东省中医药局、承办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完成此次研讨班的学习研讨任务。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处曾祥华处长代表省委组织部对研讨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中医药局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为举办此次研讨班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深刻阐述了举办此次研讨班对加快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彰显中医药独特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参加研讨的全体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研讨班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主,配合学员论坛、体验考察等方式。培训对象为各地级以上市分管医疗卫生、中医药工作的市领导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等单位的厅处级领导,省属企业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主讲专家包括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省发改委、省中医药局,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和资深专家。
  参加此次研讨班开班典礼的人员还有省委组织部培训处干部欧阳敏升、学校校本部处级干部、党政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国中医药报》等相关媒体对举办此次研讨班进行了相关报道。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晓生教授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寻找文化的中医印记》。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