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宁夏回族自治区整顿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05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多项措施,强力整顿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

  一是制定《2010年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区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二是上下联动,强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出台《关于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的通知》,组织全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深入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全面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

  三是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专项检查。下发《关于全区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等专项检查的通知》,对全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明确检查要点,统一检查标准,对生产情况、产品许可批件、生产工艺等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减肥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检,严查违法添加行为。

  四是查处并曝光违法添加化学物质的降糖类保健产品。在对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中,对经抽检检出违法添加化学物质的7个品种的保健类产品,在主要媒体上予以曝光,及时有效地警示了消费者,震慑了违法者。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