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西湖局积极探索创建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店

发布时间:2010-06-29    来源: 浙江药监

  为了引导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树立依法经营理念,自觉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立业,树立保健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根据杭州市局的统一部署,西湖分局积极探索创建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店。

  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店顾名思义就是能在保健食品安全经营管理中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据调查,西湖区保健食品大部分在药店、大型超市、保健食品专卖店销售,小型便利连锁店少量有售,而小食杂店几乎不经营保健食品。为做好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单位的筛选工作,西湖分局拟定了四条筛选原则。一是经营基础要好。必须是经营保健食品多年企业,有较成熟的保健食品经营经验和管理制度。二是要有一定的经营规模。要求企业营业面积较大,销售的保健食品品种齐全。三是企业管理者有较好的管理素质,积极申请创建保健食品示范店。四是企业创建示范店成功后,能起到行业带头作用,能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买环境。

  目前,有多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申请创建保健食品示范店,经综合权衡比较,西湖分局拟定浙江天天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莫干山路总店作为首批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店试点单位。该店于2003年开始经营保健食品,营业总面积达1000平米,保健食品经营品种300余种,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同时,该店有成熟的药品销售管理经验,企业管理者有较好的管理素质,是较理想的示范店试点单位。

  6月18日,西湖分局对浙江天天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莫干山路总店保健食品经营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该店保健食品质量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保健食品索证、进货查验、储存、日常销售管理,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培训管理等情况。双方还对《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标准》(征求意见稿)逐条进行了交流讨论。该店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成功创建保健食品食品安全示范店,为杭州打造最佳保健食品安全城市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