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泰国Origin进口保健品验出限制药

发布时间:2010-06-28    来源: 商务部

  据泰国《世界日报》6月24日报道,泰国卫生部昨天透露,近日查获EVOLOGICAL(泰国)公司进口的直销保健食品(Origin),含有减肥药西布曲明(Sibutramine),为泰国特别限制药物,另外,该药品的商品说明也不符合食药委的规范,广告存在虚假成分。

  卫生部长朱林、打击危害消费者权益处指挥乍度隆及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以上消息。朱林透露,该公司进口的直销保健食品奥利金(Origin)日前被消费者检举,称食用后出现口干舌燥等症状。抽样调查发现,该食品中含有能抑制食欲的药物西布曲明成分。另外,对该公司的调查化妆品也没有泰语说明。

  他透露,此次卫生部调查共查获违规产品1000件,价值150万铢。进口公司业者将面临不超过两年监禁,以及不超过2万铢处罚。而标识不正确,则将不超过3万铢罚款;未经批准的食品广告部分,则将被处以不超过5000铢罚款。而化妆品方面,标识违法,将面临不超过3个月监禁,罚款不超过2万铢。而进口及出售含有特别限制类西布曲明食品,则将面临不超过2年监禁,罚款不超过2万铢,或刑罚并处。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