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省局部署开展2010年度减肥类、降糖类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0-06-28

         根据国家局《关于开展减肥类和辅助降血糖类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验的通知》(食药监稽函〔2010〕187号文)要求,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的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组织开展2010年度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本次监督抽检的产品为减肥类、辅助降血糖(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样品从减肥类、辅助降血糖(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的生产(或受委托加工)企业中抽取,重点对其是否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进行检测。在抽样的同时,对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用于保健食品生产的原辅料购进情况。
        这次国家局部署的监督抽检工作涉及浙江省16家企业、17个品种,其中减肥类5个、辅助降血糖类12个,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台州等六市。为保证样品的真实性,抽样在产品源头生产企业的成品仓库中直接抽取。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