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组织开展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0-06-28    来源: 云南药监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联合下发《云南省2010年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省开展2010年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此次专项整顿的目标是依法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保健食品违法乱象,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此次整顿的工作重点:一是摸清全省未标明有效期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基本情况,依法对获批注册但未标明有效期的保健食品进行全面清理换证。二是开展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专项检查和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的行为。三是加强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整治保健食品广告中宣称疾病的预防、治疗功能以及以专家或患者名义进行功效证明等夸大宣传的违法行为。四是依法严惩广告中夸大宣传功能、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利用公益讲座等方式变相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违法宣称普通食品具有保健食品功、涉嫌犯罪等违法行为。

  四部门将密切配合,狠抓“三个”加强,切实推进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整顿任务,及时组织检查和评估;二是加强新闻宣传,及时曝光违法企业、违法产品;三是加强对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检查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质量监督局将采取单独或联合等方式,对各州(市)的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开展检查和评估考核,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