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本土企业进军药妆领域成为市场的焦点

发布时间:2010-06-21    来源: 博锐管理在线

    谁是战场中的英雄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化妆品市场战场上,谁是突出的英雄呢?谁都不知道!

  日化线品牌市场几乎成为兵马混乱的战场,谁能赢得这个这场战争当中的战胜者呢?有谁来做出解答,谁都无知!

  这几年有些日化线化妆品品牌企业在竞争中被打败了,有些雄起,有些病卧床上的牌子几乎半生半死,有力无气的在生存。在金融危机过后的今天,本土企业看到药妆市场的先机,谁能赢得市场份额呢?那看谁先出声于市场了!

  药妆市场分析

  自从国外药妆薇姿品牌进入市场后,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焦点,也是最早打开中国药妆门路的先行者,随后理肤泉、雅漾、伊泉等药妆品牌纷纷进来中国市场,成为市场的亮点!

  即中国资料显示,全球药妆市场份额在2005年已经达到931亿元,预计到2010年,药妆的全球销售额将达到1200亿人民币。我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15%的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化妆品市场的销量总量将至达到1000亿元。

  其中,药妆市场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80亿元。进军药妆市场成为中国新路线的发展模式,也是市场的新渠道转移,市场所说的药妆店就是市场的新转移模式。药妆市场的新模式造作渠道药妆店也是成为经销商所要第一时间考虑的市场渠道,药妆市场慢慢介入高门槛的投资。

  根据报道阐述到:这些年来,在国内,药妆市场引起了经销商的关注和瞄准这个巨大的市场,特别是药店已经开始对市场做出了分析和评估,他们看好的市场趋势和前景,有利润空间,有可观的瞄头。那些药店老板一直看着药店经营的药品、保健品的利润空间都不比药妆产品的利润高和市场前景好,所以瞄准了这个药妆市场。

  其实药店经营药妆产品是比较专业性的,药妆其实就是针对皮肤捆扰的人去使用的,在国外的医学研究人员都做过实验,都是针对皮肤有问题的女性,但是在中国市场,其实没药妆批文产品,其实就是一个概念,也就是化妆品转型的新渠道而已。

  中国政府也没表态,目前中国市场上没完整的药妆批文,所以对整个市场对药妆概念理解的人不是很成熟,但是药妆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药妆产品。对于中国这么大的经济盘体,本土企业不断进军药妆市场,成为市场的焦点,也是带动经济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中国经济不断提升。

  国内药妆尚未成熟,中国本土企业纷纷抢占先机!

  目前国内大众消费者还没养成习惯去药店里面购买化妆品,而是很多药店都是处于一个缓慢的转型阶段,对于药店的经营的化妆品操作当中,营销能力、还有对化妆品专业知识、经营操作理念还比较弱,没能达到一个化妆品经营的优势,所以呢!药店经营方面还是弱势的。

  在市场据了解当中,药妆产品专门针对消费能力强的人群,几乎是小白领阶层的女性,针对性比较强,效果很明显。

  药妆产品在国外已经相当成熟,而且海外的护肤品市场中“药妆”领域的增长非常快速,在药妆店里化妆品的销售甚至占到总销售额的40%至60%。像日本、欧美等国家,药妆市场早已成熟,也是国外消费者不可忽视的第一选择的自己喜欢药妆产品。

  本土企业也纷纷看好了药店渠道,他们是怎么操作的呢?

  一些本土企业把本公司最有特色的功效产品进入药店渠道,把几款优势产品摆在药店OTC货架上或是整个系列上药店专柜,然后上促销人员,作为本公司品牌形象的特色展现给 大众消费者。

  根据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市场营销专家张红辉先生说过:药妆是一块很大很诱惑人的蛋糕,也是很多本土企业所瞄准的对象,在这几年,药妆市场成为本土企业的瞄头,也是成为经销商所选择所要考虑的第一首选。

  近年来,不少中药制药企业也纷纷进入药妆领域。不少中药制药企业也纷纷进入药妆领域。同仁堂药业推出“美白润肤面贴膜”,康恩贝药业推出“萃芙理”孕产妇肌肤修复系列产品,昆明圣火药业推出“十二味”系列中药护肤品,广州敬修堂药业推出“万花美容”系列产品,也正在积极扩大药妆业务……..

  还有叫板国际巨头的企业也纷纷进军药妆领域,上海家化推出了“玉泽”,资生堂推出了“DQ蒂珂”, 2009年5月,福建漳州片仔癀化妆品公司开发出药妆品牌——PZH片仔癀。此后本土牌子,广州白雪映象化妆品有限公司也进入药妆领域凑热闹,推出了“草本养颜玉溶液”黄金单支,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随着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市场的步奏接轨,中国美容界对西方美容护肤理念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和国际品牌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操作模式和新颖的理念。中国美容科学专家和技术专家应该如何学习西方技术领域的东西,开发出符合中国国情的东西给广大消费者。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